10年中我名下的公司
10年後想建立我的building

“曾經爲舞癡迷的我現在完全爲音樂著迷.”

在‘M’李玟雨的solo3輯 ‘EXPLORE’的Thanks to中這樣寫著。2年後發行的3輯是成立了M Rising Entertainment後以solo出現發行的第一個作品。因此做了大量的準備,也表現了他爲了摘掉神話組合出身的偶像歌手這一標簽,堂堂正正地發揮自身價值的強烈意志。

“3輯是我的第三次發現。因爲想要成爲歌手,所以實現了歌手夢,也以singer song writer發行了solo專輯,現在也成立了我名下的獨立的公司。這些花費了整整十年。以後的10年,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具有各種各樣概念有趣的M Building”。發行了3張專輯,再加之作爲神話活動,他的自作曲數漸漸變多。收錄在神話3輯中的處女作'oul'作爲創作的開始顯得有些微小,但是,在這次,他爲以主打曲'stomp'爲首,包括第2主打曲'the m style'在內的5首歌曲作曲,還寫了8首的歌詞,這些展現了他的實力。


自由自在地完成曲子,譜出旋律,以擔任製作全部工作的責任人-製作人而受到認可的他,其實從來沒有學過樂器。‘舞’曾是唯一的樂器。因爲跳舞而具有節奏感,因此而有自信,此外,一副對聲音敏感的耳朵也起了作用。

不像做出和別人相似的歌曲的野心也起到了一方面幫助

“stomp是去了美國購買了當地sample公司的樂器source後完成的。並沒有使用source本身,而是Converting(以同一source爲基礎做出不同的曲調),按著我自己的方式解釋歌曲,做成我自己的風格。”

作詞 作曲 編曲 製作
下個月開始計劃亞洲巡演

如果說這次的3輯是親自參與了全過程的話,一點也不未過。作詞,作曲,編曲外,甚至還在製作環節選定歌曲的track,專輯的整個過程沒有他未親手參與的部分。

“僅僅選定曲的track就花了整整三天。要有起承轉合。第一首歌選了'showdown'是要表現要在競爭中獲勝的強烈意志,第二首選'the m style'則是爲了隔開曲風。”

雖然對於音樂的自信在慢慢累積,但是製作3輯的時候還是覺得有個困難。

“寫一個好歌詞是一個苦差事。因爲感情貧瘠。結果想到的一個苦策就是想歌迷。那樣完成了歌詞。因爲工作還是最先考慮的事情,所以沒有戀愛感情産生。”

新的專輯發行的同時,正在計劃亞洲巡演。8月10日和11日在中國上海,25日、26日在首爾會舉行演唱會。隨後的9月和10月計劃在香港、臺灣、日本、新加坡舉行巡迴演唱會。

“我喜歡可以和觀衆們交流的表演,真的想做的表演是‘成人演唱會’。我想可以看到大家的目光,把沒能來演唱會的歌迷們聚集到一起,一邊坦率的聊天,一邊讓大家舒服地聽音樂。”

出處:oceans
翻譯:jojoyu7@shinhwachina
轉自twshcj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woo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