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道十週年紀念演唱會(SHINHWA MUST GO ON)
笑與感動的貼身採訪

出道十年以來,總是說著「大家好,我們是神話」這樣活動著的六人男性組合---神話,就如他們的名字一樣,是韓國偶像組合的神話,
也迅速晉升為亞洲高人氣的組合。舉行十週年紀念演唱會「SHINHWA MUST GO ON LIVE IN SEOUL」,隨著成員們的從軍,今後三
年以上將無法見到神話的活動,因此這次演唱會具有特別的意義;在29、30日這兩天的演唱會,吸引了兩萬三千人來參加,就讓我們來
體驗演唱會的實況。

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之後,會像現在很帥的活動下去
記者招待會

三月三十日下午三點半,在演唱會之前,包括韓國在內,來自亞洲各地的記者們參加了神話所召開的記者會。
在三十分鐘的記者會中,穿著黑色衣服豋場的神話成員們,記者們捕捉到如往常般的明朗和率直,讓我們確認了其無法停止惡作劇的模樣就像
親人般那樣的親近。


問:作為偶像團體出道十週年有什麼樣的心境?

M:感謝記者們對我們的關心,因為十年這個數字,各位將神話看得很重要,我的心情非常好,已經出道十週年,我的感慨非常深刻。

D:已經十年了,非常的高興,我一直很感謝我的成員,還有一直愛著我們的神話創造,今後的二十年、三十年,跟相同的成員們也是像這樣的
聚集在一起,成為神話。

R:十年間的活動,只有神話的力量是不可能的,因為有FANS的應援,我們也非常努力,還有包括各位記者,工作人員,還有很多;因為有
你們,所以我們才能合為一體走到現在;我想感謝成員,還有一些其他的關係人,今後如果沒有意外,希望能像現在這樣一直走下去吧!

W:不是表面的讚美,也不是惡意的批評,而是抱著認真的情感和客觀的批判,我能夠交到這樣的朋友,覺得非常的幸福;從現在開始希望更頻繁
的活動,能讓大家知道亞洲也有這樣的團體,現在開始能朝更好的方向發展。

J:十年真得過的非常的快,因為有FANS還有STAFF以及各位記者的幫忙,我們才能走到現在,也能夠舉辦十週年的紀念演唱會;這次的演唱會並
不是結束,所以也請繼續支持成員們的SOLO活動,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之後,我們也會像現在很帥的活動下去

S:十年之間,帶著神話這個名字直到現在,我真的覺得非常的驕傲,我出道的時候雖然還很小,但是我有一個很大的夢想,希望能在歌謠界留下
我的名字,那要達到多大的成就呢?(笑),從現在開始會更頻繁的活動,希望能被更多的人喜愛,我十分感謝一直守護和鼓勵我們到現在的人。


問:成為最長壽偶像組合的原動力是什麼?

R:加上練習生的時候,我們總共在宿舍六年,總是一起行動,個性不同的成員在一起,都會互相的配合、互相讓步;同住的時候,也曾打過架、
吵過架,這些都是我們之後活動的助力,不是因為同團成員的友情和義氣,而是像親情一樣的氣氛,因為像親人般維持這樣的關係,所以我們的
音樂才會一直持續,在一輯之後,喜愛我們音樂的FANS就是我們的原動力,從今以後也不會改變。


問:請告訴我們這次的演唱會的事

S:已經有兩年沒有在韓國舉辦演唱會,希望能像標題的十週年一樣,好像回顧十年的時間,所以會包含一輯的歌曲 ,也會公開九輯的MV,希望
和FANS能夠愉快的渡過像PARTY一樣的時間。


問:請告訴我們有關四月三號要發行九輯的事情

M:因為是十週年,所以準備了十首歌,成員的參與度也很高,裡面的曲子是充滿神話的色彩,我們將會在三月二十四號透過電視公開「請再一次」
的歌曲,四月三號發行的這張專輯是限定版,所以更具有更大的意義。我這次在音樂方面,接了很重要的任務,也很努力,好像也有不錯的成果,主打
歌「RUN」是成員們一起完成的。「神話無所不在」,裡面包括神話的理想抱負和熱情,完成了具有強烈的節拍和墨西哥風的音樂錄影帶。


問:請詳細告訴我們有關限量版的事情

J:就如各位剛剛所看到的,我們共發行了五萬張的限量版九輯,據說已經銷售一空,非常的驚訝。這個專輯有一到五萬的流水編號,還有A4 尺寸
共120頁的寫真輯,這是亞洲首次的嘗試,心情非常的愉快。

R:你現在是照稿唸嗎?記者手上沒有資料嗎?就對記者說,「請看你們手上的資料就好了」,(對著JUNJIN說)「他們也拿著相同的資料,如果這
樣子的話,你就直接跟他們說,請看你們手上的資料(笑)。」

J:我不是邊看邊念的,我是背下來的!

S:我們就是這樣,所以才能夠一起活動十年。(笑)


問:有關九輯主打歌「RUN」

D:「RUN」是ERIC和MINWOO做的曲,MINWOO作了詞和曲,ERIC編曲,歌曲非常的有力量,希望大家多多喜愛和支持。

M:像「Only One」和「Hey!Come on!」這些歌名也有運用在歌詞裡面。


問:迎接十週年的感慨

W:剛開始的時候,神話主要重點是擺在舞台表演和合音,之後也有很多的SOLO活動,希望能夠成為真正的歌手,這樣的欲望是非常強烈的。當然,
我對於神話的舞台,非常的喜愛,不管去到哪裡,無論是SOLO或者是神話,都擁有了世界最高的商品性,我是不是說的太誇張了!?(笑)


問:神話音樂的特色是什麼

S:說到神話,大家可能對音樂和歌曲不太有印象,反而對舞台表演更有印象,當然我們對舞台是很有自信的,但我們對音樂的自信更為強烈,我們
從來不會跟著流行,而是向大家展現擁有神話個性的曲風,具有力量、男性和洗鍊的歌曲,從今以後,我們會抱著對音樂的熱愛,更努力的去做,
展現更好的音樂。

M:神話的舞台是非常帥氣的,為了聽到這句話,我們做了非常多的準備,為了呈現最棒的舞台,準備了非常棒的音樂,我不想去破壞只有神話才有的
魅力,就算年紀大了一點,我們能做的事及FANS希望我們做的事,雙方都能夠繼續互相配合活動下去。


問:想請問演唱會之後的SOLO活動?

S:神話的活動結束之後,我會作為SOLO的申彗星發表三輯,具體的行程還沒有決定,正在考慮海外活動。

J:我的SOLO專輯已經快要完成了,四月九號在日本有我個人的演唱會,今天演唱會結束之後,就會全力準備,同時也在準備韓國和中國的個唱,
另外我也很久沒有演戲了,希望今年可以有不錯的作品和大家見面。

W:我也是會進行SOLO活動,但之後不知道。

R:四月開始我會投入連續劇「必殺」(暫定)的拍攝,在六月九日會上檔,離上次的「順其自然(Que Sara Sara)」也已經一年不見了。

D:我現在正在進行SOLO專輯的活動,四月會有新歌出來和大家見面,四月開始在中國和日本有個人演唱會,預計會有戲劇的演出。

M:我要回復到M的身分,這個時候我會非常的熱衷音樂,為什麼會這樣呢?我也不太清楚(笑),從五月初開始在上海,五月底在首爾有演唱會,然後
會有M STYLE的表演舞台,正在煩惱夏天要不要出正規專輯,不管怎樣,會讓大家見到帶有M STYLE的音樂,年底的時候我計劃要參與戲劇演出,希望
演技和音樂都能有很好的結果,我會繼續努力。


問:RUN這個MV跟日本的一個作品內容有些相似,你們知道嗎?

M:這個我不知道耶!我只不過說了『我要像李奧納多的電影「羅密歐與茱麗葉」裡面女主角哥哥的那個造型』這句話,ERIC好像也很期待那樣的造型。

W:第一次看這個影片的人,可能會笑的很開心,我認為大概看了十次會覺得「真是太帥了!」,我在演唱會彩排的時候,看了這個MV,覺得有想哭
的感覺,因為太帥了!(笑)

R:攝影的時候,我們互相看著對方大笑,可是拍攝效果非常的好,因為導演把MV拍的充滿美感。

M:雖然想要有更帥氣的造型,但是我們比較想做的是:能留在記憶裡的那種造型,所以我們選擇了墨西哥風格,就算是曾經笑過的人,之後也會覺得
非常的帥。


問:今天有可能會哭嗎?

R:在之前「T.O.P」得到銷售第一的時候,經紀人告訴我們在舞臺上一定要哭,我試著在舞台上哭,但還是沒辦法(笑),不過在回去的車上,打電話給
平常很照顧我們的人跟他說這件事時,卻邊講邊哭;昨天是因為今天還有公演,所以就沒有哭,但是在彩排的時候,覺得胸口有種揪心的感覺。

J:昨天FANS非常愉快的享受演唱會,但是如果今天FANS哭的話我也可能會哭吧!

W:我預計在第十首左右要哭(笑),可能會變成感人的演出,但是因為我很害羞,所以我不會哭。

S:因為不是最後的公演,只是短時間內沒有辦法聚在一起活動而已。

M:如果我在今天的演唱會哭的話,那不是因為悲傷而是因為感動,作為站在舞台上的歌手感到非常高興,這次公演結束之後,一定會再回來,所以
這並不是結束;將從軍這個課題做好之後,堂堂正正的回來,在那之後我想聽到的是,「神話果然是神話」。


演唱會
我們是永遠的神話FAN

三月三十日下午三點。
舉行神話出道十週年演唱會的奧林匹克公園體操競技館周圍,聚集了許許多多FANS,這樣的情景讓我確認了神話所說的「因為有FANS的愛,我們才能
夠走到現在。」有部分的FANS也不顧天氣寒冷,一大早就來到會場,有來自中國、日本、台灣等亞洲各國的FANS約兩千五百人陸續出現在會場,
有九年歷史的FANCLUB「神話創造」,也穿著橘色的雨衣前往參加演唱會,大多數的FANS都帶著各式各樣文字的應援手板和螢光棒,也穿著印有成員
名字的T-SHIRT在會場附近走來走去,引人注目。

一位神話創造的會員說,短時間內沒有辦法見到神話的樣子,所以今天的公演非常特別,希望能夠把每個成員的樣子還有舞蹈、動作、音樂,深刻的
印在腦海中裡,言語間無法隱藏興奮的樣子。


回顧神話的歷史
下午五點。
隨著九輯主打歌RUN MV的播放,開始了演唱會,三個小時都沒有停止。
神話叫著「大家好,我們是神話」,從頭到尾都是熱情的公演,充滿力量的舞蹈、強力的RAP、一萬名FANS沒有間斷的尖叫著;「RUN」VIDEO的
播放,FANS的眼光連一秒都無法離開舞台,果真是十週年演唱會!神話十年間的成績在這邊就可以得到確認。

從八輯的收錄曲「THROW MY FIST」到「HERO」、「ANGEL」、「終結者」、「USHA USHA」、「未完的故事」、「PERFECT MAN」等等,
從一輯到九輯收錄的24首歌,還有安可兩首,共演唱了26首歌,讓歌迷非常的興奮;演唱會在安可的時候達到了高潮。接受安可的成員們陸續登場,在
舞台上走來走去,傳達對歌迷感謝之意,歌迷們也站著享受這場盛宴;MINWOO就把T-SHIRT脫掉,表演非常熱情的舞蹈,之後一個一個介紹了和
他們一起表演的BAND和合音,及DANCER,從介紹中傳達了濃濃的人情味。

充滿力量的DANCE和表演
果然是累績了十年經驗的團體,雖然是照著已經決定好的程序進行,但絕對不會失去自然和輕鬆的氣氛,多樣化的舞台裝置和表演,也交織著個人技
的演出,炒熱全場的氣氛;首先進入視野的是非常豪華的舞台,因為有T型舞台,所以神話能更接近FANS;迴轉的沙發,升降舞臺的裝置,更能突顯
神話的歌曲與舞蹈;唱「USHA USHA」舞台的景象,就是佈置成夏日海灘的風情;唱「祈禱」的時候,就有數十位的小朋友豋場與神話一起唱歌;
後半部的「ONCE IN A LIFE TIME」,升起了三公尺高的舞台,前後掛著「我們是神話,我們是神話創造」的布幔,感動全場;穿著性感衣服的
DANCER,和成員一起跳舞的時候,會場交錯響起了羨慕和忌妒的尖叫聲。

成員的個人技也非常令人拍案叫絕,MINWOO和JUNJIN表演了十分華麗和充滿力量的舞蹈,HYESUNG跳了「USHA USHA」的舞蹈,獲得了大家
的掌聲;JUNJIN、ERIC、MINWOO跳了去年在韓國非常具有人氣的少女團體「WONDER GIRLS」的「TELL ME」,充分展現了「服務歌迷」的精神。

笑與淚,然後感動
「SHINHWA MUST GO ON」的前半段是歡樂的,後半段展現了深刻的感動和淚水,他們自己說「我們不適合太認真,搞笑才是我們的招牌」,成員
之間總是開著玩笑,充滿了愉快的氣氛,甚至還說著出道當時舞步跳錯的小故事;在唱「祈禱」的時候,有一些小朋友豋場,「這是我們生的孩子」這
樣搞笑著,MINWOO問DONGWAN說「想要幾個小孩?」,DONGWAN說「我想要三個女生,這樣可以組S.E.S」,ANDY、JUNJIN、ERIC說「我
要兒子和女兒」,HYESUNG得意忘形說「生到不能生」,MINWOO說「大家都生男生吧!這樣可以組SHINHWA JUNIOR」;公演進入中段,氣氛變成非常
的感動,因為有部分的成員將要入伍,所以無法隱藏對於互相的情感和信賴,還有對FANS的感謝;在唱「I PRAY FOR YOU」之前,MINWOO說
「請不要改變愛神話的心,十年這段時間是很值得珍惜的,『不變』這件事情,我們會做給你們看,所以你們也不要改變。」說完就留下眼淚,他說「能夠遇見五個人是我最大的幸福,我只有這些傢伙了,到地獄我們也一起去吧!」展現了對成員的情感。

成員中最小的ANDY說,「接下來有三年沒有辦法見面,但是我們可以在SOLO活動中見到,請大家多多關注我們,我們馬上就會回來了,要等我們
喔!」說完最後的問候,留下大滴的眼淚;ERIC、HYESUNG、DONGWAN、JUNJIN也說,「因為從六個人開始,所以也會六個人一起回來,想得
到大家更多的喜愛,我們到五十歲也會繼續活動,請大家支持我們!」,然後FANS也回答「我們是神話,到死也是神話」。

這十年間,擁有最高人氣的偶像團體「神話」,在這場演唱會落幕之後,又創造了一次神話。


口譯:Yunru
key in:rainbowred、helen301
順稿:momoyang
以上@shinhwataiwan
TWSHCJ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woo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